BIM岗位能力培训简介

发布者:信息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12-02浏览次数:119

BIM岗位能力培训简介

BIM即建筑信息模型,简称BIM ,是以三维数字技术为基础,集成了建筑设计、建造、运维全过程各种相关信息的工程数据模型,并能对这些信息的详尽表达。BIM是一种应用于设计、建造、管理的数字化方法。BIM技术正在推动着建筑工程设计、建造、运管理维等多方面的变革,将在CAD技术基础上广泛推动应用。BIM技术作为一种新的技能,越来越受到社会的关注和重视,其应用前景非常广阔。

培训目的

为广大有志于或正在从事建筑信息模型工作的人员提供一个专业的培训课程,搭建一个系统的培训平台,普及BIM教育,促进BIM发展,提升应用BIM技能水平,增强就业能力。

课程介绍

BIM岗位能力培训

一级为BIM建模师,二级为BIM高级建模师,三级为BIM应用设计师。BIM技能一级相当于BIM初级应用水平,不区分专业,能掌握BIM软件操作和基本BIM建模方法;二级根据设计对象的不同,分为建筑、结构、设备三个专业,能创建达到各专业设计要求的专业BIM模型;三级根据应用专业的不同,分为建筑、结构、设备设计专业以及施工、造价管理专业,能进行BIM技术的综合应用。

培训要求

具体培训考核要求参照《BIM技能等级考评大纲》(简称《大纲》)。为了对技能培训提供科学、规范的依据,20125月,中国图学学会成立了以孙家广院士为首的全国BIM技能等级考评工作指导委员会,同年组织专家编写了《大纲》。《大纲》由清华大学张建平教授主编,以规范、引领和提高现阶段BIM从业人员所需技能水平和要求为目标,在充分考虑经济发展、科技进步和产业结构变化影响的基础上,对BIM技能的工作范围、技能要求和知识水平做了明确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