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计算机辅助技术认证项目认证(CAXC)

发布者:信息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12-02浏览次数:2291

全国计算机辅助技术认证项目认证(CAXC

一、全国计算机辅助技术认证项目概述

1. 全国计算机辅助技术认证项目简介

全国计算机辅助技术认证项目(简称CAXC项目)主要面向全国各类大中专院校、职业技术类院校师生以及希望就职于计算机辅助设计(CAD)、计算机辅助工程(CAE)、计算机辅助制造(CAM)、计算机辅助工艺计划(CAPP)、产品数据管理(PDM)等相关行业的社会人员,以提高广大院校师生和各类工程技术人员的职业技能为宗旨,通过专业、系统的技能课程培训、认证,帮助学员掌握就业必备的知识与技能。CAXC项目必将对完善工业和信息化人才评测体系,加快工业信息技术复合型人才培养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2. 开展全国计算机辅助技术认证项目的迫切性

CAXC项目采用现代信息技术、网络技术、多媒体技术等先进的教育技术手段,将最新的、最普及的,最实用2DCAD/3DCAD/CAE/CAPP/CAM/PDM设计管理技术与技能传送给学员,使学员在短期内了解工业产品设计流程,极大地缩短了学员在企业的实习周期,学以致用,快速为企业设计更好的产品。

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在分析各种认证的基础上,结合国内企业的发展情况,以企业的实际需求为出发点, 注重学习者的技能训练,改变了传统的认证模式,在认证的组织和内容上邀请国内企业界的专家和国际相关著名公司加入,确定认证内容,并指导和管理认证过程。为了规范流程,教育部制定了实施规程,确定专门机构和专人对整个过程进行控制,保证项目的权威性和严肃性。

二、全国计算机辅助技术认证项目详述

各相关专业院校学生, 企业相关工程技术人员,及以制造业相关岗位为工作方向的社会人员。学员不受年龄、职业、学历等背景的限制,均可根据自己学习情况和实际能力选报相应的科目。学员一次可以报考一个或多个科目。学员可以根据情况选择参加或不参加考前培训,参加培训的学员由培训单位统一组织报名,不参加培训的学员可以选择就近的考点直接报名参加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