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喜获四项2017年职业院校教师省级培训项目

发布者:信息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5-04浏览次数:158

近日,我院四项职业院校教师省级培训项目通过省教育厅审核批准,计划培训省内高职院校骨干教师180人,将于暑假期间正式开展省培工作。

职业院校教师省级培训项目是山东省贯彻落实教育部、财政部《关于实施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2017—2020年)的意见》,推进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和加强“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内容。2017年度高职教师省培项目依托省内重点建设职教师资培养培训基地、以应用型人才培养为主的高等学校开展专业骨干教师培训,着力打造一支适应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的教师队伍和管理队伍。2017年全省计划培训高职专业骨干教师2208人。

2015、2016年,我院已连续两年成功承办7期省级培训班,继续教育学院按照山东省教育厅相关通知要求,根据学院部署,组织二级学院和相关部门结合培训资源、专业和项目优势,研究制定了培训方案上报省教育厅。经省教育厅组织专家评审,2017年我院获批承办“酒店管理专业教师综合职教能力提升培训”、“旅游管理专业教师综合职教能力提升培训”、“信息化教学能力提升培训”、“综合职教能力提升培训”共4个高职教师省培项目,其中,信息化教学能力和综合职教能力提升培训为首次获批承办。四个项目的获批是省教育厅、各院校参训教师对我院连续两年成功承办省培项目工作的认可,也是对我院办学水平及社会影响力的肯定。

继续教育学院将在学院部署和指导下,联合相关部门组建4个省培项目组,做好方案细化、报名审核、培训组织、后勤保障等方面工作,确保2017年省培项目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