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报名流程

发布者:信息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12-13浏览次数:412



一、 开考专业、科目和考试时间:详见附表


二、报名对象、条件:

全体自学考试(专本套读)注册在籍学生(已取得《山东省自学考试准考证》的考生方可进行现场、网上报名,考生在报名时,须事先开通银行借记卡的“网上支付”功能支付报名费用,方可进行网上报名。

三、 报名时间、地点:

网上报名时间:20171218日至23日。

四、报名网址:

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网站(http://www.sdzk.cn(登陆后请仔细阅读网站首页通知公告和报名流程。)

特别注意:网上报名是非常重要的事情希望大家提前做好准备。

(1)开通网银。考生在报名缴费前,须先开通银行借记卡的“网上支付(网银)”功能支付报名费用(最好开通建设银行的网银)。银行卡未开通网银、没有建设银行网银的同学,可自行提前把钱汇总到一个已开通网上支付功能的卡中进行网上缴费。

2)机房报名成功后的同学请务必到讲台前填写“201710月份考试报名详细信息汇总表”。并将“姓名、准考证号、身份证号、报考科目”按照要求上报给班长。未上报信息者将视为未报名考试没有平日成绩和作业成绩。

314级、15级在外实习、工作的可自行在网站报名,报名成功后将报考信息“姓名、准考证号、身份证号、报考科目”告知班长,未报者将视为未报名,将无法提交作业及平日成绩。

网上报名疑难咨询联系电话:0532-8067721086051556(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 830-16:00 法定节假日除外) 

五、报考说明:


 
报考说明:
 
1)首先报考自己本年度新开课程的科目,如需补考请选择无时间冲突的课程进行报考;
 
2)网上统考报名费用为45/科次,请根据实际报考科次数交费即可;
3)选择考点:继续教育学院全部考生网上报名考点一栏选择在市区或参加考试。
4)网上支付:考生网上报名,须通过“网上支付”支付报名费用(详情查阅“青岛自考网上支付说明”),并开通网上支付(咨询持卡银行),方可进行网上报名。
5)注意事项:考生在办理网上报名手续之前,须认真阅读《山东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201710月考试专业科目一览表》及有关注意事项。为保护考生信息的安全,考生须先输入“山东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准考证号”和姓名,经系统校验后方可进入报名环节。报名时务必认真核对专业代码和课程代码,报名成功后的信息将无法删除或修改。
6)打印订单号:考生网上报名缴费成功后,即完成本次报名,请记录订单号并可根据屏幕内容打印确认单(此确认单仅作为报名成功凭据,并非考试通知单)。
7)网上报名考生须在考试前10天网上打印考试通知单。
8)在同一台电脑上报名的同学,一定要关闭浏览器后 ,再重新打开进行报名操作。
山东自考查分网站: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http://www.sdzs.gov.cn/
山东自考查分热线:16889266



模拟网上报名操作过程:

1移动鼠标至“网上报名”,点击“山东省自学考试网上报名系统”



2)点击“考试报名



3)点击“注册


4)进入之后参看“注册须知”,点击红色圈出区域;


5)“用户注册”下第一项选择“青岛”,第二项选择“身份证”;“证件号码”输入身份证号,输入正确姓名;点击“注册”。

6点击红色圈出项(“点击选择使用”)

8)弹出对话框设置好登录密码(十分重要),完善好相关信息;进行下一步。

9)输入准考证号、密码和验证码,点击“登录”

10)选择红色圈出区域“20184月高等教育自学考试

11)点击“已查看



12)核对信息,确认好报考专业,输入验证码,点击保存。

12)选择考试报名点“李沧区”,点击保存。

13)根据考试计划选择考试科目,点击报名。

14)核对报名考试科目,确认无误选择“信息确认”项。

15)点击“生成订单”项。



16)点击“支付”项。

17)选择相应银行支付。

18)支付完毕点击黑色圈出区域项





19)查看系统为截图状态后,点击左侧“缴费确认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