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承办2018年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国家级培训顺利开班

发布者:信息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4-04浏览次数:84

42日,我院承办“2018年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国家级培训”开班仪式在行政办公楼四楼会议室举办。来自40所高职院校的60优秀教师参加了开班仪式。我院党委书记李达为全体学员作了题为《新时代职业院校教师队伍建设的思考与实践》专题报告,院长姜玉鹏、副院长王建宝、副院长宫恩龙出席开班仪式,教务处处长唐文君、信息工程技术学院院长孙丕波、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曲洋以及国培项目负责人班主任、服务团队工作人员参加开班仪式

姜玉鹏代表学院致欢迎词,他对60名老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院的发展情况和办学成果。他说,此次我院有幸成为“电子商务双师型教师”和“优秀青年教师跟岗访学”两个国培项目的承办方,感到非常荣幸。国培项目是国家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实施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的重要举措。承接这一任务后,学院抽调了精干力量,组建了专门的工作团队,进行了细致周密地组织和筹备。培训期间,我们将全力以赴做好各项服务工作,为老师们提供学习和生活上的便利,确保培训工作的顺利推进。我们相信,在省教育厅领导地正确指导下,有各位老师的大力支持,我们一定能把培训班办好。培训团队代表教务处评建办公室主任于进亮、培训学员代表德州职业技术学院教师王万民分别代表培训项目组和培训学员进行发言。开班仪式结束后,全体与会领导和学员在图书馆前合影留念。

本次培训,是我院首次承办国培项目,前期召开了国培项目推进协调会,成立了两个国培项目组,认真做好课程设计、企业调研、专家聘请、师资选派、住宿餐饮等各方面的组织工作,做到24小时跟班服务,确保为期两个月的国培项目高质量圆满实施。通过我院首次承办国家级的师资培训项目,既为我院优质校建设增添新的加分项目,又为今后继续承办类似国家级、省级的培训项目打下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