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三名专本套读毕业生考取全日制硕士研究生

发布者:信息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5-04浏览次数:152

近日,从2014级自考专本套读毕业生中传来喜讯,三名同学顺利通过考研初试、复试环节,考取了2018年度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其中,工商管理学院2014级金融专业刘芳英同学考取聊城大学小学教育专业硕士研究生;工商管理学院2014级五专金融专业单小珂同学考取鲁东大学历史学教育专业硕士研究生;工商管理学院2014级五专金融专业胡瑞琪同学考取四川师范大学哲学专业硕士研究生。这是继续教育学院首批招生的专本套读学生毕业当年就考取硕士研究生的新突破。继续教育学院于4月19日晚,在学术楼举行表彰大会,对三名取得优异成绩的同学进行表彰,并颁发考研录取奖学金2000元。

目前,继续教育学院2014级专本套读学生已有超过当年录取人数的三分之一,共103名同学通过了全部本科课程,顺利拿到了本科学历证和学士学位证。经调研,在这些同学中有50%的同学有志于进一步提升学历,他们已经树立了考研的理想和目标但他们对于考研的相关政策和如何复习考研还了解的不多,并存在一些疑问和盲目性

针对此问题,继续教育学院为给广大同学提供考研支持,帮助有志于考研的同学了解2019年考研相关政策,并给予复习指导。在表彰大会结束后,举办了考研政策及复习指导专题讲座,邀请今年考取硕士研究生的三位同学现场交流经验,分享考研历程,给予复习指导。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政策讲解指导和问题解答,在场的240余名专本套读生和大专生受益匪浅,在同学中引起了强烈的反响讲座结束后建立了继续教育学院考研交流微信群,方便于同学们之间的交流和学习。

通过学长们的亲身经历,更加坚定了在校同学们好好学习、提升学历、改变命运的信和决心。继续教育学院也将对具备考研素质和能力的同学给予重点培养,以期实现我院在高端学历教育上的更大更多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