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走进社区,服务李沧社区教育

发布者:信息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6-05浏览次数:114




在端午节即将来临之际,应李沧区教育局社教办的邀请,5月30日,继续教育学院走进李沧区沔阳路社区,学院李云云老师在“粽飘香·睦邻里·习礼仪·共欢乐”端午节主题活动中为来自社区的80多名社区党员、居民、志愿者开展了端午节民俗国学教育活动。   

李云云面向社区居民开展了端午节和中华传统礼仪知识的讲座,讲解端午节由来、习俗、食俗及诗词、汉服、礼仪等国学知识,并指导社区居民穿汉服、行古礼,让社区居民充分体验了中华传统礼仪。居民们身着汉服,在李云云带领下一起学习包粽子。大家一边唠着家常,一边深入了解端午习俗,现场笑声连连,洋溢着一片欢乐祥和。经过两个小时的辛勤劳作,大家包好了500多个粽子,送到社区居民家中。   

本次社区教育活动得到了李沧区教育局的充分肯定,受到居民的热烈欢迎,社区居民纷纷表示李老师的讲课水平高,实用性强,学到了深厚国学知识,体验了中华汉服之美。 

学院教师服务社区教育活动是继续教育学院与李沧区教育局开展政校合作的重要内容,围绕社区居民需求,发挥学院办学优势,继续教育学院为李沧区社区教育提供了五大板块32项的“学习家”课程清单。通过走近社区,服务居民,将进一步提高学院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参与度和贡献度, 不断提升学院社会影响力和美誉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