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暑期国家级培训项目圆满完成

发布者:信息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8-26浏览次数:127

2019年暑期国家级培训项目圆满完成

    暑假期间,由我院承办的2019旅游管理专业“双师型”教师专业技能培训、2019酒店管理专业“双师型”教师专业技能培训两个国家级培训项目,此次培训顺利结束并取得良好培训效果。培训期间,共有来自全省各地高校的56名优秀教师在我院参加了此次培训。

  7月30号上午,学院副院长王建宝同志、刁洪斌同志,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曲洋同志,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副院长石媚山同志等领导出席了开班仪式。领导依次发表了讲话,对老师们的到来表示欢迎。我院领导与参加培训的学员一起拍照留念。

王建宝副院长发表讲话

领导与参加培训的学员一起合影留念



培训篇

°
专家讲座

 培训着重提升教师的综合职教能力,采取了现场教学、专家讲座和实地考察相结合的方式,包括了职业教育发展趋势、专业课程建设经验、行业前沿理论、实践教学方式方法等,具有很强的实用性和超前性。


°
企业考察

  培训期间进行了外出考察,主要行程安排为:8月6号在港中旅旅游公司和海景花园大酒店、青岛德国总督楼旧址博物馆考察,8月13号在青岛啤酒博物馆考察,8月16号在海尔世界嘉年华考察。外出实地考察更加深了学员的印象,学的更加充实。


°技术技能实训

  为老师们准备了各项技术技能实训为酒店管理班的老师安排了艺课调酒课和咖啡鉴赏课为旅游管理班的老师安排了茶艺课、PPT制作课,丰富老师们的学习课程,提高老师们的学习兴趣。



生活篇

 培训期间举办了一次王哥庄户外拓展活动通过各种拓展互动,增进了教师之间的友谊,构建了展示教师才艺和积极向上精神状态的平台。培训期间恰逢传统佳节七夕,特此举办了这次七夕“缘聚国培,相识酒管”主题活动。多才多艺的老师们,在此次七夕主题活动展现自己细腻的一面。



结业篇

°技术技能考试

  在培训后期,我们为老师们安排了茶艺师、评茶员技术技能实训,让老师们能够通过此次培训掌握一项新的技能,成为一名更加优秀的教师。8月24号为茶艺师,评茶员的考试日,考试地点在青岛市职业技能鉴定中心考试。所做的努力并不会白费,学员们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在即将结束之前每位学员都总结了一篇研修报告为此次的培训做一次感悟和体会


°
结业仪式

 8月25号上午,此次国家级培训结业仪式举行,由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曲洋同志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副院长石媚山同志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招生就业实习实训办公室主任李云鹏同志领导以及参加培训的学员们出席。会上,几位领导分别发表了讲话。随后,由几名优秀学员代表进行发言。发言完毕后,为老师们和优秀学员颁发结业证书。老师代表为我院送上了锦旗,对我院近一个月的培训工作表示感谢和给予了肯定。

  老师们还写了表扬信,从餐饮、住宿、授课、外出活动等都表达了感谢,对暑期培训整个工作服务团队一致好评。

烟台职业学院的于晓燕老师表达了对服务团队的感谢:

  我被他们良好的服务态度、高效的服务效率深深打动。从他们身上,我看到了贵校每位老师严谨的治学态度,高尚的师德情操,学风百善,有了你们的谆谆教导,才会有他们的优良表现。

  从每次课堂的课前准备,到课间茶歇的精心搭配,从学习资料的提供到平日生活的周到服务,每项工作都包含了他们的汗水和心血,每个细节都彰显他们的专业。

威海海洋职业学院的孙玮老师在信中写到:

  感谢贵校以酒店管理专业的超群综合实力为我们参训学员们提供了这么一个超优质的培训机会;其次,感谢贵校尤其是继续教育学院和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的领导和老师,牺牲暑假时间为我们学员授课,分享你们多年来总结的宝贵经验;最想表达的是对学员们提供热情周到服务的培训班全体工作人员(包括教师和可爱的同学们)的感谢。

烟台职业学院的王文华老师在信中表扬了餐饮服务团队:

  他们以精益求精的敬业精神和团结协作的团队精神,充分展现了海斯曼人的高素质,也从一个侧面向我们展示了如何在校内实现职业教育理论与实践的有效结合。

  

°总结    

     28天的培训时间转眼已经过去,在这短暂而充实的培训过程中,我们通过专家讲座、企业考察、座谈交流、技能培训、职业资格考试等多种形式,显著提升了老师们的理论教学水平和实践教学能力,为山东省“双师型”教师队伍的建设贡献了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