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首期青岛市农村转移就业劳动者技能培训班

发布者:信息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5-20浏览次数:65

本网讯(继续教育学院 廖金城)5月16日,学院首期青岛市农村转移就业劳动者技能培训班结班,100名青岛市农村转移就业劳动者经过集中培训顺利结业,并通过青岛市职业技能鉴定中心鉴定考核,全体学员享受青岛市“先垫后补”政府培训补贴政策,全额报销培训费和鉴定费。



此次培训历时三周,重点针对农村转移劳动力这一特殊群体。为做好培训工作,继续教育学院认真开展训前调研,依托学院专业特色,尊重学员兴趣爱好,聚焦就业能力提升,精心挑选咖啡制作、鸡尾酒调制、面包烘焙三个工种开展专项培训,旨在使参训学员掌握一门就业技能、获取一张技能证书,具备从事一项职业岗位所必须的基础工作能力。培训班获得酒店管理学院、烹饪学院师生的大力支持。

此次培训是学院积极参与青岛市职业技能提升行动、认真解读政府补贴政策、深入挖掘培训对象需求、积极开展就业技能培训的重要举措。今后,学院将面向农村转移劳动力、毕业年度高校毕业生、失业人员、贫困家庭子女、社区居民、企业职工等群体持续开发培训项目,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


(通讯员:赵明伟 审稿:张承业 责任编辑:周晓莉 来稿日期:5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