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军民共建面点技艺技能提升培训班

发布者:信息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12-24浏览次数:60

本网讯(继续教育学院 烹饪学院)12月21日至22日,学院与某部队联合举办军民共建面点技艺技能提升培训班,43名厨师官兵接受了为期两天的中式面点技能提升培训并顺利结业。学院副院长宫恩龙参加开班典礼。


此次培训由继续教育学院承办,委托烹饪学院实施技能培训。在摸排参训官兵培训需求的基础上,学院精准设计培训方案,组建由烹饪学院王珊珊老师担任组长的8人师资团队,采用“双导师制”培训模式,开发设计了杂粮饼、软面花卷、黄米石榴包等15种面食的技能提升培训课程,并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融入技能培训,依托学院青岛饽饽榼子博物馆开展传统技艺技能传承与创新教育。经过传统文化教育、大师演示示范和学员技能训练等环节,广大学员的文化理论水平和动手操作技能显著提升,学院办学特色和师资力量备受参训部队官兵好评。

此次培训是学院和驻地部队联合践行青岛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区建设的重要举措,旨在充分发挥学院师资优势和培训经验,提升部队后勤保障能力。今后,双方将在烹饪技能、工程维修等培训领域开展更广泛合作,助力青岛市军民融合深度发展。


(通讯员:赵明伟 审稿:张承业 责任编辑:周晓莉 来稿日期:12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