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守护我们的九水东路599号 | 致全体师生员工和学生家长的一封信

发布者:信息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3-14浏览次数:48

致全校师生员工和学生家长的一封信

 

亲爱的师生员工、尊敬的学生家长:

初春的校园本应是一派万物勃发、生机勃勃的景象,但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我们的学习、工作、生活,也带来了心理、身体等方面的压力。首先,要感谢全校师生员工、学生家长对学校各项防疫工作的理解、支持和配合。正是有了大家的努力,我们的每日信息上报、专项摸排、核酸检测等工作,才能有序、高效、温暖地完成,我们感动着自己,也温暖着彼此。

当前,青岛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同学们的平安健康是学校的最大牵挂。生活在这个校园里,我们既不是旁观者也不是局外人,唯有每个人都承担起自己的责任,唯有依法科学有序地开展各项防疫工作,我们才能更加幸福、健康、安全的生活在一起。

一、防控重担我们一起担。学院组成了疫情防控应急工作专班,学校领导和专班人员24小时值班。从今天开始,192名干部、教师、辅导员,还有256名食堂、物业、保安、保洁已经入住学校,与全体同学同吃住、共防护,老师就守护在同学们身旁,一起扛起疫情防控的重担。

二、交流往来按下暂停键。从今天开始,学院将实施更为严格的校园相对封闭管理,教师一律居家线上授课,走读生一律不返校,在校生一律不外出,校外人员一律不进校,主要的目的是减少人员流动,阻断疫情传播的风险。希望同学们充分理解、共同遵守当前疫情形势下的校园管理措施,共同维护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三、日常防控举措记心间。掌握防疫常识、筑牢防疫意识、落实防控举措,是对自身健康的最大爱护,也是对学校工作的最大支持。要落实好 “一日两检三报告”,严格因病缺课登记制度。个人若出现发热(≥37.3℃)、干咳、咽疼、乏力、嗅觉减退、腹泻等情况,应第一时间报告。戴口罩、常通风、不聚集,保持一米社交线,做好个人卫生。通过官方途径了解防疫信息与动态,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不懈怠、不恐慌。

四、核酸检测、应检尽检。核酸筛查工作是最快速、最精准、最有效阻断疫情的手段。学校在校教职工以及食堂、物业、保安、保洁从业人员每天进行1次核酸,学生每天每班抽检不少于20%,不在校师生按社区要求落实核酸检测。请大家从保障自身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出发,自觉参加核酸检测。前往核酸检测采样点时,请全程佩戴好口罩。在采样过程中,自觉服从现场工作人员安排,有序排队,保持一米以上距离,做到不扎堆、不聚集、不交谈。

五、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学院餐厅、超市、菜鸟驿站、浴室等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最大限度满足同学们的生活需要。开通24小时QQ平台及电话热线,接受全院师生心理咨询。同学们任何意见建议,可通过“海斯曼微社区-微个人-我有话说”进行反映,学校将及时解答解决。遇到任何问题困难,希望同学们与老师积极沟通。我们学校自己的事情,我们能办好。也请同学们保持换位思考的好习惯、同理共情的好心态,彼此包容理解,为需要帮助的同窗挚友给予一臂之力。

六、线上教学有效也有质。学校前期建设了一大批混合式课程、在线开放课程、虚拟仿真课程,建成了智慧黑板等信息化教室,进行了全体教师线上教学的培训,完全具备组织开展线上教学的能力。根据课程特点,学校对实训课程、体育课程等进行了灵活调整。学校将通过线上听课、数据抓取、学生问卷等形式,强化教学质量监督,确保线上教学效果。

勇者无惧、青春无悔,守望相助、共克时艰。相信通过每个人的努力,我们必将驱散阴霾,迎来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炫美图景。

 

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

2022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