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与青岛知行国际有限公司举行产教融合实训基地签约仪式

发布者:信息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5-25浏览次数:61

本网讯(继续教育学院 烹饪学院)5月24日,学校与青岛知行国际有限公司共建产教融合实训基地签约仪式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举行。青岛市商务局对外投资和经济合作处副处长于成习、城阳区商务局党组成员周明波、青岛知行国际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淑珍;学校院长姜玉鹏,副院长、工会主席姜玲玲参加仪式。



签约仪式上,姜玉鹏介绍了学校办学历史、办学特色、烹饪专业建设情况。他表示,双方共建中餐烹饪产教融合实训基地,是产教深度融合、校企协同育人的创新举措,不仅有利于发挥学校的师资、场地和人才培养优势,也有利于展现企业的资本、市场和就业安置优势,可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发展。学校将以此为契机,探索“学校有技术、企业有投入、人才有培养、合作有产出、国际有影响”的产教融合、实体化运作人才培养模式。

张淑珍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业务范围及取得的成绩。她表示,学校办学特色鲜明、办学理念先进,在国内外有着较高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是公司理想的合作伙伴。双方共建产教融合实训基地、联合培养中餐厨师国际化技能人才符合国家职业教育改革精神,是顺势而为、合作共赢。

于成习表示,共建产教融合实训基地是强强联合,前景广阔、未来可期,希望合作双方精诚团结、紧密合作,将基地打造成外派高端人才的品牌,切实提升青岛市外派高端人才的比例;做优做强,做出特色,坚决维护外派人员合法权益,全过程目标管理服务,打造青岛样板、全国典型。



随后,姜玲玲与张淑珍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协议。

下一步,企业将捐赠首批价值约40万元的烹饪实训和教学设备,改造继续教育学院烹饪培训场所1处,委托学校开展中餐国际厨师培训。双方将立足共谋共建国外“鲁班工坊”,培训中餐厨师、传播中国文化;同时,推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学生的引进和培训工作,服务“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中国企业,推进双方合作走深走实。

城阳区商务局、青岛知行国际有限公司相关人员,教务处、烹饪学院负责人参加仪式。仪式由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张承业主持。


(通讯员:赵明伟 审稿:张承业 责任编辑:周晓莉 来稿日期:5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