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入选“职业院校服务全民终身学习”项目第一批实验校

发布者:赵明伟发布时间:2022-06-16浏览次数:12

本网讯(继续教育学院 廖金城)近日,中国成人教育协会发布了“职业院校服务全民终身学习”项目实验校名单,我校入选全国第一批实验校。



“职业院校服务全民终身学习”项目旨在为全国职业院校搭建理念互鉴、资源共建共享、学术交流、经验成果展示与推广的合作交流平台,践行终身学习理念,推进社区教育、老年教育发展,形成服务全民终身学习的教育体系,促进和谐社会建设。

下一步,学校将深化开展服务全民终身学习的组织建设、资源建设和体系建设,在三年内高质量完成职业教育融入社区(乡村)治理、老年教育赋能提质、在职人员继续教育3个项目;打造区域现代服务业终身学习中心,为社区居民、老年人、企业职工等不同群体提供优质教育服务,满足人民群众个性化、多样化、灵活化、高质量的终身学习需求,把学校建成社区居民终身学习的“充电站”、老年人智慧生活的“加油站”和企业高技能人才培养的“蓄水池”。

今年以来,学校先后入选教育部“智慧助老”优质工作案例和教育培训项目首批推介名单、教育部首批社区教育“能者为师”实践创新项目等,充分展示了学校赋能全民终身学习、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成果和成效。


(通讯员:赵明伟 审稿:张承业 责任编辑:周晓莉 来稿日期:6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