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2门课程入选教育部社区教育“能者为师”特色课程

发布者:赵明伟发布时间:2022-12-08浏览次数:47

本网讯(继续教育学院 王艳)近日,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公布了社区教育“能者为师”系列特色课程评选结果,我校郭圣鹏老师的《齐心协力抗疫,传统体育健身——简单易学八段锦》和张桂凤老师的《中国传统节日饮食文化赏析与制作》2门课程入选首批推介名单。



前期,学校根据省教育厅《关于转发教育部职成司<关于开展社区教育“能者为师”特色课程推介共享行动的通知>的通知》(鲁教民处函〔2021〕3号)要求,从校内社区教育数字化课程资源中遴选课程参加山东省评选,推介课程通过“山东终身学习在线”和“山东老年学习在线”等平台展示,并向教育部推荐。

教育部社区教育“能者为师”特色课程推介共享行动以推动构建服务全民终身学习的教育体系、提升社区教育公共服务和普惠水平为宗旨,涵盖“老年人智能技术运用”“康养健身”“生活技艺”等十大主题,全国各地共有913门课程获得推介与共享。

今后,继续教育学院将持续聚焦学校专业特色,深度挖掘专业教育资源,推广社区教育精品课程,擦亮学校社区教育品牌,致力于构建区域全民终身学习教育体系,满足驻区百姓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通讯员:赵明伟 审稿:张承业 责任编辑:周晓莉 来稿日期:12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