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山东省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2022年度高级研修项目

发布者:赵明伟发布时间:2022-12-09浏览次数:29

本网讯(继续教育学院 文旅学院)12月6日至9日,我校成功举办山东省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2022年度高级研修项目——新时代乡村旅游与乡村振兴深度融合发展高级研修班,省内30名文旅产业专业技术人才参加培训并顺利结业。

学校纪委书记邱心显参加开班仪式并致辞,他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专业特色、培训经验、服务乡村振兴的做法等基本办学情况。他表示,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是提升专业技术人才能力素质的重要抓手,对于加强全省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支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本次研修项目由继续教育学院牵头申报和组织实施,委托文旅学院开发培训方案,邀请包括中山大学翁时秀博士在内的行业内高水平专家授课,主要围绕宏观政策、中观产业和典型案例三个维度开展乡村旅游与乡村振兴融合发展线上研修培训。作为2022年全省确定的98个高级研修项目之一,本项目旨在提高乡村振兴专业技术人员素质、提升基层治理水平,为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推进基础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坚强保证。

这是学校首次承办山东省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高级研修项目,充分展示了学校双高专业群的建设成果。下一步,学校将认真总结培训经验,着力打造紧贴行业特色、重点领域、区域发展的高质量精品培训项目,形成创新型、应用型、技术型专业技术人才培养的长效机制,进一步发挥我校服务乡村振兴和区域经济发展的示范引领作用。

  

(通讯员:赵明伟 审稿:张承业 责任编辑:周晓莉 来稿日期:12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