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D岗位能力培训

发布者:信息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12-02浏览次数:235

CAD岗位能力培训

CAD即计算机辅助设计,简称CAD。计算机绘图与三维数字建模作为一种新的工作技能,推动了产品设计和工程设计的革命,受到极大重视并正在被广泛地推应用,有着广泛应用前景和强烈的社会需求,正在成为我国就业中的新亮点。

培训目的

为广大有志于或正在从事计算机辅助设计工作的人员提供一个专业的培训课程,搭建一个系统的培训平台,普及CAD知识,促进CAD发展,提升CAD技能水平,促进就业能力。

课程介绍

CAD岗位能力培训分为三级,一级为二维计算机绘图,二级为三维几何建模,三级为复杂三维模型制作与处理。根据工作对象的不同,每一级分为二种类型,即工业产品类土木与建筑类。一级相当于计算机绘图师的水平;二级相当于三维数字建模师的水平;三级相当于高级三维数字建模师的水平。

培训要求具体培训考核要求参照简称《CAD技能等级考评大纲》(简称《大纲》)。为了对技能培训提供科学、规范的依据,2008年中国图学学会联合国际几何与图学学会共同组建工作指导委员会,由清华大学童秉枢教授主编,联合国内外专家,共同制定本《大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