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2022年度高职新形态教材开发能力提升国家级培训在我校开班

发布者:赵明伟发布时间:2023-02-09浏览次数:10

本网讯(继续教育学院 教务处)2月8日,山东省2022年度高职新形态教材开发能力提升国家级培训项目在我校学术报告厅开班,来自全省高职学校的200名骨干教师将分2个批次、4个班次进行为期7天的培训。

  

  

开班仪式上,院长姜玉鹏介绍了学校围绕“双高计划”建设深化“三教”改革、支持教师开发建设国家级高水平教材、持续提升办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等基本情况。仪式结束后,姜玉鹏作了题为《职业院校内部质量保证体系建设的实践与思考》的开班第一讲,以质量立校的办学理念为切入点,从夯实内部质保基础、构建内部质保体系、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搭建质量监控平台、推动高质量发展五个方面,系统阐述了学校教学质量评价的顶层设计和工作实践。

  

  

该项目由继续教育学院牵头申报,委托教务处开发设计培训方案并参与实施,设置新型活页式教材的内涵特征与功能、开发理念思路与方法、新形态教材改革策略、信息化资源的开发与建设、专题研讨总结等五大模块的课程体系,致力于提升高职院校教师新形态教材开发能力。

至此,我校2022年度中标的5个山东省国培项目已全部启动实施,累计培训全省职业院校教师910人,中标项目数和培训人数均创下历年新高,在全省范围内展示了学校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起到了双高院校建设的引领示范和辐射带动作用。

学校副院长、工会主席姜玲玲主持开班典礼。教务处、继续教育学院负责人和项目管理团队成员参加活动。

 

(通讯员:赵明伟 审稿:张承业 责任编辑:周晓莉 来稿日期:2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