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2022年度职教师资国家级培训项目在我校开班

发布者:赵明伟发布时间:2023-02-08浏览次数:10

本网讯(继续教育学院)2月7日,山东省2022年度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国家级培训“高职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培训”“中高职建筑信息模型(BIM)1+X证书制度种子教师培训”“中职电子商务课程实施能力提升培训”3个项目在我校学术报告厅开班,来自全省中高职学校的110名骨干教师将分3个班次进行为期四周的培训。

  

  

开班仪式上,党委书记李达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以及学校在校园信息化建设、专业数字化转型升级、1+X证书制度、课程提质培优综合改革等工作中的做法和成效。开班仪式后,李达为培训班作了题为《新时代职业教育与教师职业能力发展》的报告,解读了职业教育改革发展脉络和职业教育重磅文件,论述了教师职业能力发展和师资队伍建设的思考,介绍了学校推进教师教育教学能力和专业实践能力建设的经验,勉励学员努力成长为“专业在前沿、行业有影响、国际可交流”的高素质双师型教师,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作出贡献。

  

  

此次培训项目实施采用“项目委托+团队负责”的模式,由继续教育学院统筹培训服务保障,委托教务处、酒店工程学院、工商管理学院等部门组建专门的项目运营管理团队。其中,部门负责人任组长,选聘班主任和辅助人员全程跟班,负责项目过程管理和服务,保证培训过程不走样、培训效果有保障。

此次开班的3个项目从信息化建设、1+X证书制度推进和课程改革实施等不同视角,向全省职业院校全面展示了我校教学改革的成果,为新时代职业教育与教师职业能力发展提供了“青酒管”示范样板和解决方案。

学校副院长、工会主席姜玲玲主持开班仪式。教务处、继续教育学院、酒店工程学院、工商管理学院负责人和项目管理团队成员参加活动。

 

(通讯员:赵明伟 审稿:张承业 责任编辑:周晓莉 来稿日期:2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