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4个职教师资国家级培训项目在我校开班

发布者:赵明伟发布时间:2023-03-03浏览次数:10

本网讯(继续教育学院)3月2日,云南省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国家级培训“中高职电子商务数据分析1+X证书制度种子教师培训研修”“中高职建筑信息模型(BIM)1+X证书制度种子教师培训研修”“高职建筑工程技术教师企业实践研修”“高职建筑工程技术访学研修”4个项目在学术报告厅开班,来自云南省中高职学校的85名骨干教师参加培训。



开班仪式上,院长姜玉鹏介绍了学校基本办学情况,以及在1+X证书制度、理实一体化教学、教师企业实践等工作中的经验和做法。仪式结束后,姜玉鹏为培训班作了题为《职业院校内部质量保证体系建设的实践与思考》的开班第一讲,以我校坚持问题导向、加强顶层设计、开展常态化诊改、搭建质量监控平台的工作实践为例,系统阐述了山东省职业教育在建设质量保证体制机制、推进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方面的有益探索。

此次开班的4个国培项目涉及“1+X”证书制度种子教师培训、教师企业实践、教师访学研修等方向,培训目标、培训模式的差异化增加了项目实施的难度。继续教育学院联合酒店工程学院、工商管理学院创新设计培训方案,制定实施流程,确保项目如期开班,有效促进东西部职业院校教师的学习交流。

学校副院长、工会主席姜玲玲主持开班仪式。继续教育学院、酒店工程学院、工商管理学院负责人和项目管理团队成员参加活动。


(通讯员:赵明伟 审稿:张承业 责任编辑:周晓莉 来稿日期:3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