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职教师资国培项目在我校开班

发布者:赵明伟发布时间:2023-03-08浏览次数:23

本网讯(继续教育学院 酒店管理学院)3月7日,河南省2022年度“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专业带头人课程实施能力提升”国培项目在学校行政楼四楼会议室正式开班,来自河南省高职学校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专业的30名专业带头人将接受为期4个周的培训。



学校党委书记李达为培训班作了题为《新时代职业教育与教师职业能力发展》的开班第一讲。他以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沿革入题,阐释了职业教育前途广阔、大有可为;以我校提升教师教育教学能力和专业实践能力的实践为例,提出职业院校“双师型”教师成长发展的方法和路径;以业界和学界关注的专业与数字化融合问题,引发教师对开展专业数字化升级改造的思考。



开班仪式上,学校副院长、工会主席姜玲玲代表学校致辞。她介绍了学校的办学特色、职教师资培训经验以及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专业建设成果,表示要把学校在教师队伍建设、课程综合改革、教学能力比赛、职业技能大赛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分享给学员。

该项目由继续教育学院与酒店管理学院联合组织实施,聚焦“课程实施能力提升”这一培训目标,设计“行业前沿”“‘三教’改革”“赛证融通”“技能大赛”等模块化的培训内容,组建一流的专家团队,推动课堂革命深入实施。

这是我校争取的首个河南省国家级师资培训项目,也是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专业获得的第一个省外国培项目,对外展示了学校双高专业的建设成果,增进了与兄弟院校的交流与合作。

继续教育学院、酒店管理学院部门负责人和项目管理团队成员参加活动。


(通讯员:赵明伟 审稿:张承业 责任编辑:周晓莉 来稿日期:3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