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四川省高职旅游管理专业1+X证书制度种子教师培训班

发布者:赵明伟发布时间:2023-03-21浏览次数:35

本网讯(继续教育学院 文旅学院)2022年12月20日至2023年3月19日,我校举办四川省2022年度高职旅游管理专业1+X证书制度种子教师培训班,来自四川省高职学校旅游管理专业的20名骨干教师经过为期38天的培训,圆满完成培训任务并顺利结业。



院长姜玉鹏为培训班作了题为《“双高计划”建设背景下旅游高职教育人才培养实践与教师专业发展》的开班第一讲。他从专业设置、行业办学、校园文化、信息化和国际化五个方面介绍了酒店管理双高计划专业群的建设情况,结合实施分层进阶、分类发展的“双师型”教师培养实践,分享了我校教师队伍建设的经验做法,并围绕创新机制建设、深化产教融合、推进三教改革等十项举措,提出旅游类高素质技能复合型人才培养的实践路径。

项目由继续教育学院与文旅学院联合组织实施,聚焦1+X证书制度(研学旅行方向)与人才培养,采用分阶段、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聘请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研究员王晓燕、华东师范大学教授安桂清、华南师范大学教授刘俊、中国旅游研究院副研究员张杨等专家学者授课,围绕研学旅行管理与服务专业的发展现状、人才培养定位、1+X证书制度、师资培养和课程建设等内容开展培训,有效拓宽学员理论视野,提高学员职业素养,促进学员教学实践。



这是我校争取的首个四川省国家级师资培训项目,也是研学旅行管理与服务专业获得的首个省外国培项目,对外展示了学校“双高计划”建设的成效和经验,增进了与兄弟院校的交流与合作。


(通讯员:赵明伟 审稿:张承业 责任编辑:周晓莉 来稿日期:3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