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党建+职继融合”创新型党支部品牌

发布者:赵明伟发布时间:2023-04-01浏览次数:12

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隶属于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机关第二党总支,是学校下设的负责继续教育和职业培训的专门机构,主要从事学历提升培训、职业院校师资培训、企业职工培训、就业创业培训、职业技能培训、技能鉴定和等级认定、社区教育和老年教育等工作。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始终以服务驻区百姓、履行社会服务职能、助力建设学习型社会为己任,坚持学历教育与职业培训并举,开放共享优质教育资源,满足不同群体的终身学习需求。

近年来,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本着“建设、服务、发展、创新”的工作理念,始终坚持育训并举的法定职责,创新“多彩党建+职继融合”品牌建设,主动服务国家战略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社会服务能力不断提高,党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号召力明显增强。

一、加强党建引领,创建“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多彩党支部  

坚持把制度建设作为推动党建工作的重要抓手,健全支部学习制度,创新“三会一课”学习形式,提高学习质量,努力提高理论水平和政治素养,积极创建“学习型”党支部完善党员联系和服务群众制度,以制度规范党的组织建设,着力提升基层党支部为民服务水平,把抓党建的成效体现在惠民生、促发展的工作实践中,努力打造“服务型”党支部以改革创新的精神扎实推进党的建设,统筹兼顾,创新工作载体,完善工作机制,积极探究支部建设和党员管理新模式,充分发挥党员引领作用,推进形成“创新型”党支部



 


    二、激发党建活力,举办“现实性、适用性、新颖性”多彩主题党日活动

通过创新形式、丰富内容和突出载体作用等方式,不断推动主题党日活动走深走实,持续激发基层党组织的新活力。支部先后赴李沧区兴华路街道邢台路社区开展“智慧助老进社区,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以党建引领推进社区教育和老年教育工作。赴李沧区湘潭路街道各社区开展办公软件应用培训主题党日活动,通过校地携手培训办公软件应用,服务李沧和谐社区建设。开展“学法典,爱生活”民法典普法宣传进社区,先后组织20余场活动,参与居民1230人次。开展“宜心李沧、德润家园”家庭教育公益活动,服务人群超过3.5万人次。




   

    三、坚持服务大众,营造“人人学、时时学、处处学”多彩继续教育氛围

坚持需求导向,实施多类型的学历继续教育培训,扎实推进“线上+线下”“职业培训+技能评价”服务体系。积极开展职业院校教师培训,切实提升职业院校教师素质能力。全面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助力重点群体就业创业。开展退现役军人培训,努力开创新时代军民共建工作新局面。深入开展社区教育和老年教育,推进职继融合协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