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承接2023年度李沧区城镇公益性岗位安置对象岗前培训班

发布者:赵明伟发布时间:2023-04-03浏览次数:45

本网讯(继续教育学院 王艳)3月31日至4月1日,学校举办2023年度李沧区城镇公益性岗位安置对象岗前培训班,来自李沧区浮山路街道、九水街道和世园街道的293位安置对象参加培训并顺利结业。



开班仪式上,学校副校长、工会主席姜玲玲介绍了学校基本办学情况、服务李沧区经济和社会发展情况,并就本次培训的组织筹备工作作了说明。浮山路街道宣教文化中心副主任宋彦对城乡公益性岗位扩容提质工作有关文件精神进行了解读,强调了岗前培训的重要性。

根据山东省、青岛市关于做好城乡公益性岗位安置对象岗前培训工作的有关要求,继续教育学院第一时间组建项目管理服务团队,深入街道和社区调研培训需求,设计出李沧区区情与发展、职业道德、文明礼仪、劳动精神、消防安全、急救知识、安全防护、手机APP应用等通用知识和专业技能培训模块,切实提高安置对象的岗位适应能力和岗位专业技能。

培训班按照政府补贴培训项目申报评选、项目备案、开展培训、考核考试等流程组织实施,严格遵守培训组织管理要求,流程规范、保障有力、效果显著,受到李沧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肯定。

这是学校连续第二年承办城镇公益性岗位安置对象培训项目,体现了学校服务驻区百姓的能力和担当。近年来,学校一直扎根青岛、服务李沧,以开展社区教育、老年教育、技能培训和党建共建等实际举措,坚决落实职业院校育训并举的法定职责。


(通讯员:赵明伟 审稿:张承业 责任编辑:周晓莉 来稿日期:4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