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高等学历继续教育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开学第一课

发布者:赵明伟发布时间:2023-04-14浏览次数:34

本网讯(继续教育学院)4月13日,学校举行高等学历继续教育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开学第一课。活动采用“主会场+分会场”“线上+线下”形式举行,主会场设在行政楼四楼会议室,388名新生集体参加典礼。学校副校长、工会主席姜玲玲参加。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姜玲玲以《求真学问,练真本领,做新时代终身学习的实践者》为题,为新生讲授开学第一课。她以国家发展进程为背景,勉励同学们要厚植家国情怀、报效国家;以学校发展实践为载体,激励同学们选择“青酒管”要求真学问、练真本领。她希望广大新生树立终身学习理念,响应人人学、时时学、处处学;要解决工学矛盾难题,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要强化身份认同自觉,努力增强认同感、归属感、荣誉感。



典礼上,举行了新生代表佩戴校徽仪式。校企合作单位代表、青岛新东方烹饪职业培训学校校长王光中表示,希望双方在职业培训、技能评价、学历继续教育等多个领域开展更广泛合作,推进学历教育与技能培训融合发展。教师代表刘俊新在发言中勉励同学们要志存高远、做一个会学习的人,奋力拼搏、做一个有责任感的人。继续教育学院教师赵应淇围绕课程学习、考勤管理、成绩评定、毕业管理等环节对学业考核作了说明。新生代表、2023级烹饪工艺与营养专业刘鸿武同学发言,表达了对学校的憧憬和向往,立志在新的舞台上乘风破浪、实现梦想。开学典礼在学校校歌《Hismile微笑摇篮》的歌声中落下帷幕。

开学典礼暨开学第一课为广大新生打开了大学的第一扇门,开启了崭新的人生旅程。学校将以此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关于推进新时代普通高等学校学历继续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推动高等学历继续教育规范、健康、有序发展。



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张承业主持仪式。任课教师代表、继续教育学院工作人员参加活动。


(通讯员:赵明伟 审稿:张承业 责任编辑:周晓莉 来稿日期:4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