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2项职教师资国培项目在我校开班

发布者:赵明伟发布时间:2023-07-26浏览次数:23

本网讯(继续教育学院 文旅学院)7月24日,河南省2023年度“高职旅游管理专业带头人课程实施能力提升”“中职康养休闲旅游服务专业带头人课程实施能力提升”2项国培项目在学校行政楼四楼会议室开班,来自河南省中高职学校旅游管理专业和康养休闲旅游服务专业的60名专业带头人将接受为期4个周的培训。




学校高度重视国培项目实施质量,选聘层次水平高、实践能力强的“理实一体、专兼衔接”专家团队授课。党委书记李达、校长姜玉鹏分别为培训班做了题为《新时代职业教育与教师职业能力发展》《职业院校内部质量保证体系建设的实践与思考》的专题报告,解读国家职业教育政策,以我校教师教育教学能力和专业实践能力提升、内部质量保证体系构建为例,交流“双师型”教师成长、专业产教融合、教学诊断与改进、内部质量监控的“青酒管”模式和经验,引起学员热烈反响。



开班仪式上,学校副校长、工会主席姜玲玲代表学校致辞,介绍了学校的办学特色、职教师资培训经验以及旅游大类专业建设成果,表示要交流共享课程建设、三教改革、技能大赛、社会服务等方面的经验做法,促进职业教育增值赋能。

项目由继续教育学院与文旅学院联合组织实施,聚焦“课程实施能力提升”这一培训目标,落实立德树人、“双师型”教师培养、专业升级与数字化改造三个任务,突出提升教师的数字化资源建设能力、教科研能力和社会服务水平。

这是我校第二年承办河南省国家级师资培训项目。学校以国培项目实施为抓手,充分展示了学校双高专业的建设成果,增进了省域间职业院校的交流与合作。

继续教育学院、文旅学院部门负责人和项目管理团队成员参加活动。


(通讯员:赵明伟 审稿:张承业 责任编辑:周晓莉 来稿日期:7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