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乡村旅游与乡村振兴深度融合发展”省级高级研修班在我校开班

发布者:赵明伟发布时间:2023-11-03浏览次数:15

本网讯(继续教育学院 文旅学院)10月31日,由山东省人社厅、青岛市人社局主办,我校承办的“新时代乡村旅游与乡村振兴深度融合发展”省级高级研修班开班仪式在我校顺利举行。省内30余名文旅产业专业技术人才参加培训。



学校副校长、工会主席姜玲玲参加开班仪式并致辞,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专业特色、培训经验、服务乡村振兴的做法等基本办学情况。她表示,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高级研修项目对于加强技术人才队伍建设、培养创新型人才、增强自主创新能力、支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和价值。

本次研修项目由继续教育学院牵头申报和组织实施,委托文旅学院开发培训方案。学校高度重视此次培训项目,抽调精干力量,组建专门的工作团队,开展细致周密组的织和筹备。项目邀请了高等院校专家教授、行业协会专家、旅游业界专家以及长期进行乡村项目规划的实战专家等组成授课团队,将从乡村旅游和乡村振兴的耦合衔接逻辑着手,围绕新业态、新模式、新路径以及农文旅融合发展的思路、案例解析、成果分享和价值共创等维度,阐述乡村旅游赋能乡村振兴的实践探索原理、经验、模式和思考。同时,还将组织学员前往具有代表性的乡村旅游点进行实地考察,以期达到最切实有效的培训效果。

作为山东省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2023年度136个高级研修项目之一,我校已连续两年成功承办“新时代乡村旅游与乡村振兴深度融合发展”省级高级研修班。学校将总结培训经验,进一步发挥我校服务乡村振兴和区域经济发展的示范引领作用,持续打造高质量精品培训项目,不断提高继续教育办学层次及社会服务能力,构建创新型、应用型、技术型专业技术人才培养的长效机制。


(通讯员:赵明伟 审稿:张承业 责任编辑:周晓莉 来稿日期:11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