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四个国培项目在我校开班

发布者:赵明伟发布时间:2024-03-06浏览次数:20

本网讯(继续教育学院)从天山脚下到黄海之滨,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将青岛与新疆再次连线。3月5日,新疆高职旅游服务与管理专业、高职建筑工程技术专业、中职酒店运营管理专业、中职旅游服务与管理专业“1+X”证书制度种子教师培训四个国培项目在我校学术报告厅顺利开班,来自新疆中高职学校的62名骨干教师开启了为期28天的系统培训和学习。



团队搭建 顶格配置

学校组建以学校党委书记李达、校长姜玉鹏领衔的校内外课程专家团队,以副校长、工会主席姜玲玲牵头的基地保障团队,以专业群负责人为首的项目管理团队,三个团队戮力协同,保证项目推动有力、运行有序、结果有效。

书证融通 按需施训

项目聚焦“1+X证书制度种子教师培训”这一命题,训前调研学员需求,瞄准证书标准解读、人才培养方案设计、“双师”素质提升、实习实训条件保障等书证融通突破点,培养学员衔接专业标准、课程标准与证书标准的能力。

双高引领 理实结合

项目团队设计理实一体课程体系,采用高端讲座、实践教学、现场教学、经验分享等授课形式,集中展示学校教学标准、课程建设、技能大赛、教材开发、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双高计划”建设成果,促进学员知识更新和技能提升。

东西协作 鲁疆情深

本次培训是学校首次承办新疆国培项目,也是继学校五年内选派三名优秀教师赴新疆喀什支教之后又一“支边援疆”的有力举措。项目团队以学员为中心,突出成果导向,将师德师风和民族团结等课程思政元素贯穿培训全过程,助力新疆职业教育师资队伍建设高质量发展。

继续教育学院、酒店管理学院、文旅学院、酒店工程学院项目管理团队全体成员参加开班仪式。


(通讯员:王艳 审稿:张承业 责任编辑:周晓莉 来稿日期:3月6日)